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中考体育开考

字体:[大] [中] [小]

  “请同学们站起来系好腰带再坐下。”“你选考项目考完了吗?我们现在去田径场吧……”5月9日上午,蓬江区中考体育考试在滨江体育中心正式开考,这是由蓬江区首次独立统筹的中考体育考试,也是首次启用滨江体育中心考点。今年蓬江区中考体育考试为期7天,来自怡福中学、江门九中、紫茶中学等学校的约7000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普通考生须参加以下三类项目的考试:必考项目、素质类考试项目和球类考试项目,考试总项目增加到4项。必考项目包括中长跑(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和100米游泳,考生在2个项目中选择1项参加考试。素质类考试项目设置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必考项目为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选考项目则有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和实心球,考生在3个项目中选择1项参加考试。球类考试项目包括排球对墙垫球、足球25米绕杆、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篮球一分钟投篮,考生在4个项目中选择1项参加考试。

  在必考项目中,长跑项目依然是考生选择的热门,共有2920名考生选择男生1000米,3035名考生选择女生800米,游泳项目共有258人报名;在素质类考试的选考项目中,跳绳人数最多,有5880人参加,人数占比近90%;足球25米绕杆是最受欢迎的球类考试项目,共有6328人报名。

  今年是由蓬江区首次独立统筹中考体育考试,并首次启用了滨江体育中心考点,蓬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在开考前,加强了监考人员和裁判员的培训。同时,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普及了电子记分设备,在考前也对考试设备进行了调试,并安排蓬江区各初中学校分时段、分学校到滨江体育中心进行一次适应练习。此外,因为室内项目和室外项目距离较远,考试场地也设计了专门路线,并放置了清晰的指示牌,方便考生应考。

  考虑到考试期间天气不稳定,蓬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足球25米绕杆和长跑项目外,其余项目均设置在室内,不受天气影响;室外项目如遇小雨、阵雨等天气将照常进行,如遇雷雨、暴雨等极端天气则延时进行。

(江门日报  张翠玲)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