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巡查试点网格化!蓬江区率先开展巡查试点城市网格员业务培训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住建部、省住建厅先后提出开展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城市工作,江门市被推荐为广东省唯一的试点城市,市城管局确定选择蓬江区和恩平市作为江门市开展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市区。

为更好地推行巡查试点工作的开展,622日下午,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文广旅体局、区交警大队及各镇(街)相关分管领导、联络员及挂点村(社区)的50多名兼职网格员开展巡查试点事项业务培训。

对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

作为巡查试点城市,这是蓬江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的具体行动。记者了解到,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69日、616日已经先后两次对全区400多名专职网格员开展巡查试点事项网络授课业务培训。此次业务培训,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网格业务工作的再深化、再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遵循这样的理念,围绕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工作,推动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活力新城。

对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蓬江区深刻把握中央组织部等四部委今年初印发的《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着眼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大实践探索力度,编织“一张网”、打好“组合拳”、汇集“众力量”,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并结合蓬江区深化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相关工作,目前蓬江区已成立蓬江区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陆续出台了蓬江区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工作方案》、《巡查事项清单》、《体制机制》等保障制度。”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说。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持续性、深层次、高水平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网格员的责任感和业务水平,也将蓬江区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