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蓬江区民政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我国正在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对优质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但与此同时,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案件时有发生,社会上个别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与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我局结合近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配合上级工作要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2022622日,在市民政局指导下,我局联同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汲芳市场开展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户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养老顾问”进社区的形式,广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知识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派发宣传物资与老年人普及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及非法集资的知识,提醒长者要识别以各种提供“养老服务”、投资“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行为,理性选择合法合规的投资理财渠道,不为高额回报所诱惑,防范陷入非法集资的骗局。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对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2022623日,我局于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会上,社工志愿者们向老年人们介绍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各类“套路”,教导长者学习防范对策,提升长者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社工志愿者在讲解非法集资类型套路

通过本期宣传月活动,提高了我区老年人识别非法集资本质和危害的能力,进一步巩固我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的成果,为老年人群体的钱袋子和幸福家庭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