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蓬江区城管局积极防范养老诈骗,共护幸福晚年

字体:[大] [中] [小]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门市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省、市和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相结合,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全力为老年人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深入宣传发动,拓宽线索渠道

我局充分利用江门市智慧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和城管热线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利用单位各职工在微信朋友圈大力转发蓬江公安关于养老诈骗的视频号,增强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继续充分利用LED电子屏连续滚动播放养老诈骗视频、标语;组织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到管辖公园、社区公园等老人聚集地派发防诈骗宣传册,累计派发宣传册700余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我局在辖区公园内向老年人派发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宣传手册



商业广场LED播放宣传标语



强化沟通协作,提高打击效果

为深入推进养老诈骗整治行动,加强城管领域线索排查,区城理和综合执法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围绕涉养老产品广告发布虚假内容、街面乱张贴宣传广告等开展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执法人员对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加强网格治理,多箭齐发防范

江门市作为广东省开展城市管理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巡查试点城市工作的唯一试点城市,蓬江区作为试点区,区城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巡查试点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网格化治理,多箭齐发防范养老诈骗,将排查违法张贴广告行为融合基层治理“一张网”,以全区统一划分的410个网格为基础对辖区内张贴养老诈骗宣传的小广告进行网格化巡查,同时发动网格员及时对老年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广大老年群体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


我局开展入户普法宣传教育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