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民政局开展殡葬服务机构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我区各殡葬服务机构的有序安全运行,近日,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征亮带队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辖区殡葬服务机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本次随机抽查了江门状元山陵园、棠下镇大林长苑、棠下镇长安生态墓园、杜阮镇天子墓园和环市街里村先人馆。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殡葬服务机构节日值班安排是否落实,是否制定落实严格的用火、用电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存在山体地质灾害隐患,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行正常有效,有无落实森林防灭火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中,黄征亮要求殡葬服务机构要从严从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对殡葬服务机构消防、用火、用电、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同时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对隐患进行跟踪监督整改。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殡葬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