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建管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十五条”和省“65条”具体措施,区建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及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心安全办、各工程项目负责人、施工和监理单位等负责人带领,对辖区在建项目开展了以查隐患、抓整治、促稳定、保平安为主题的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指出年底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安全是项目有序推进的前提,参建各方必须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和监理单位需在节前清理好施工工作面,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对施工围挡、安全警示及施工临时用电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防护盲点,做好假期的安全巡查值守工作。

  项目部需针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产生的失管漏管、新人顶岗操作不当和返岗人员状态不佳等安全隐患,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又因春节临近,参建人员返乡情绪增加,工作容易掉以轻心,项目部要做好参建人员的人情关怀,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安全生产大检查后,各项目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安全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制定春节安全巡查值守计划,加强应急保障措施,项目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可控,营造了平安过节的良好环境。


图片3.png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