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同心护河湖,共享生态美!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碧道清洁主题党日行动,守护美丽河湖

字体:[大] [中] [小]

  水是城市流动的音符和飘带,也是城市的名片。3月18日上午,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来到西江碧道马拉松公园,开展“同心聚力担使命,守护河湖保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对河湖沿岸的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共同守护美丽河湖,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活动当天,大草坪上,有幼儿园的欢乐亲子活动,有亲朋好友们在休闲野餐,也有不少赏花的游人……周末的马拉松公园,满眼都是热闹之景。

  西江河畔,党员志愿者们手持捡拾器、垃圾袋,沿着河边捡拾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并对河道两侧的杂草、枯枝、塑料瓶等垃圾采取“地毯式”清理,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被清理的碧道干净清洁,焕然一新。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对野泳野钓、乱摆卖等现象进行劝导,倡导群众自觉加入保护水源地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西江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

  “现场其实垃圾很少,这说明这些年我们的硬件设施跟上去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提高。”蓬江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钟文学,多年来一直战斗在水利一线,既是河道保护的受惠者,也是参与者。他介绍说,针对辖区负责的天沙河、江门河,平时都是10条保洁船开足马力,同时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河道环境卫生整洁,塑造洁净、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生活。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