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镇村三级齐发力 推动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再升级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民政局一直以来高度关注辖区未成年人成长需求,去年以来,以加强区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能力建设为依托,推动各镇(街)全覆盖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并通过完善服务阵地、提高队伍水平,撬动社会资源等方式,构建“区镇村”三级未成年人保护网络,完善常态化关爱工作机制,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蓬江区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特色品牌“振振馨馨的梦想之旅——多元梦想艺术课堂”来到棠下镇石滘村,活动在蓬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棠下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棠下镇双百社工站、棠下镇石滘村联合举办,同时得到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千禾社区基金的大力支持,共吸引30对亲子家庭参与。



多元梦想之旅再出发 用心用情伴成长

多元梦想艺术课堂主要通过“绘本阅读+艺术创作”的形式挖掘儿童的艺术潜能,培养多元兴趣和自信心,自2021年走进蓬江未保中心后一直受到儿童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来自启创社工中心的何sir提前为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培训,集体备课,务求在教学互动中最大限度地激发儿童应对挑战和解决问题的想象力。

(社工为志愿者开展活动技巧培训)     


(志愿者分组集体“备课”)


亲子合作无间 巧手拼出无限可能

活动当天,社工与亲子家庭一起阅读了绘本《雷纳德国王的泰迪熊》,启发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纳德国王”的绿色环保行动,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修补、改造,变废为宝。随后,在志愿者导师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发挥创意,合作利用奶茶杯盖、棉花、颜料等创作环保作品,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作品在家长和儿童的努力下诞生,表达着家庭对环保的理解。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儿童和家长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又能促进亲子沟通,下次还会继续参加。

(志愿者导师带领亲子家庭进行艺术创作)

   石滘村儿童主任表示:本次活动得到村民的一致赞赏,后续将继续依托区、镇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平台,为辖区村民、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提供政策宣传、红色教育、家庭教育等多元服务。

下一阶段,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将进一步联动各镇(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艺术教育为媒介,为儿童成长发展、为困境儿童社会融入筑牢“梦想之旅”。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