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举行2023年中小学合唱比赛

字体:[大] [中] [小]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落雨大,水浸街……”5月20日,2023年蓬江区中小学合唱比赛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江门学校演艺中心举行,歌声绕梁,余音袅袅。

  此次比赛由蓬江区教育局、蓬江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江门市韵轩文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以“践行二十大,唱响新征程”为主题,旨在为中小学生搭建美育成长平台,引领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切实提高全区中小学生的合唱水平,展现中小学生昂扬向上的姿态。

  当天,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34支学生合唱团参加比赛,其中小学组队伍22支、中学组队伍12支。各学校合唱团精心准备,在服装、队列、动作设计上别出心裁,共带来《下白雨》《万水千山总是情》《斗牛调》《红星伴我成长》等68首精彩曲目,既有旋律优美的民歌,也有经久不衰的红歌,更有歌颂新时代的新歌,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体验。

  “各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训练有素,同学们唱出了朝气,展现了较高水准的演唱水平。”比赛评委之一的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原创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长安,在比赛结束后点评道。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江门市范罗冈小学等9所学校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蓬江区发展小学等13所学校获得小学组二等奖。蓬江区紫茶中学等5所学校获得中学组一等奖,蓬江区杜阮镇楼山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获得中学组二等奖。

  当天比赛,参赛队伍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次酣畅淋漓的艺术享受。身为家长,我非常赞成艺术走进校园、走进生活,这大大提升了孩子的综合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江门市紫茶小学学生邓梓菲的妈妈在现场观看比赛并点赞。参加比赛也让学生们收获满满。谭晓慧是蓬江区棠下镇周郡小学合唱团的一员,她在赛后表示:“我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最终获得了一等奖,让我们备受鼓舞,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