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又一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大] [中] [小]


这个垃圾转运站终于改造好了,环境卫生确实比之前干净整洁多了,臭味也基本闻不到了,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减少了许多。”在附近居住的李先生对升级改造后的垃圾转运站连连称好。


改造后的东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


近日,东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升级改造完毕,“换装”后的垃圾转运站焕然一新,不仅颜值大幅提升,服务功能也更加优化。此前,该收集站为传统的垃圾压缩转运站,用于收集、转运周边好景、东风社区等区域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因位于居民区内,人流密集,日常工作产生的噪音和气味对居民生活影响较大。

为此,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该转运站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升级为功能更齐全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该站占地面积约35平方米,内、外墙进行了翻新美化,室内设置了除臭机、灭蝇灯、清洗机、排污管道、洗手池等设施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收集区域,墙上张贴对应投放指引,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收集站内设置生活垃圾四分类收集区域


此前,蓬江区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艺术化的设计已升级改造帕佳图、农林滨港御城、美景、北苑5座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兼顾垃圾收集和阵地宣传实效,切实增强对居民宣传的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东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除了参照以往的设计模式,还针对居民区产生较多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较少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情况,对四分类垃圾的投放进行了优化:收集站左侧门的卷闸长期只落一半,下半部分放置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垃圾桶,居民可24小时到此处投放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收集站右侧门于每日下午3-5时开放,居民可在这段时间进入站内将可回收物或有害垃圾投放在相应区域,实现了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24小时收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定时收集的功能。


帕佳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


曾经“脏乱差”的垃圾转运站改头换面,既提升了站点周边的卫生水平,也为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提供更为环保、人性化的服务,变“邻避”为“邻利”,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的管理工作,同时,依托站点发挥宣传效应,联合街道、社区在周边举办多形式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社会新风尚,创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