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江门市蓬江区审计局持续开展挂点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用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区审计局持续开展挂点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一是开展消防检查工作。志愿者对社区内的商铺进行全面的消防检查工作,重点对社区商铺消防器材进行质量检查,并对存在隐患的商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商铺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到位,杜绝消防隐患。

图片1.png

  二是开展宜居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全面巡查社区公共环境,对社区内人行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清扫纸屑、烟头、枯叶、生活垃圾,重点打扫卫生死角,消除卫生隐患,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加强商家营商信心。

图片2.png

  三是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志愿者对社区所属范围进行明确划分分工,井然有序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逐一放置于划定的共享单车停车区,引导居民文明用车、文明还车,形成良好的用车习惯。

图片3.png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文明环境质量,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改善了社区宜居、宜业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积极营造共建美好家园氛围。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