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助力文明创建 展现国资担当

字体:[大] [中] [小]

    为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质,用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以下简称“大会”)。连日来,区国资系统充分展现国资担当,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爱卫保洁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环境。

    一、助力大会顺利召开,打造优美自然景观

为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区国资局领导班子带队前往会展中心及周边进行现场督导,督促企业高标准做好周边绿化和保洁等有关工作。一是指导区属企业江门市侨瑞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瑞公司”)加快完成体育中心内湖水浮莲捕捞清运工作。由于内湖水浮莲量较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15日,侨瑞公司共清理水浮莲近100吨,极大改善了内湖面貌,内湖水清岸绿。同时,为避免残余水浮莲漂流到湖中,已落实有关阻隔措施。二是指导侨瑞公司协助开展路面清洗工作。55日至515日期间,侨瑞每天安排对场馆周边道路进行清洗。

2023年5月创文动态信息1)_1

侨瑞公司开展体育中心内湖水体整治工作

    二、落实创文常态工作,提升城市整体魅力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区国资系统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自5月14日至5月18日在原日常创文安排中,增加安排志愿者下沉挂点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保洁、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区国资系统将继续加强巡查和督导,巩固环境提升成果,为展现江门市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生活便捷的良好形象贡献国资力量。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