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抓落实、除隐患、保安全!区建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近日,蓬江区建管中心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对中心全部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拉响安全生产警钟,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打造平安项目。

  一、召开会议,精密部署。

  近期,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同志主持召开建管中心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参会。会上,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的精神,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邀请企业代表对安全生产做交流发言,并对此次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做了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加强高处作业和有限空作业审批,落实高处作业“四个必有”“五个必须”“六个不准”和有限空间“七不准”要求;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五是做好汛期应急管理,及时排查应急物资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七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信息上报快、准、全。

  二、分组排查,立行立改。

  会后两天,检查组分为四组,对天沙河大道、棠下中学、荷塘卫生院、华丰路等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检查。检查组主要针对涉有限空间、高空作业、消防安全等重点区域,对排查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列入台账。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每日巡查制度,做到安全隐患常排查、早发现、早整改。

  三、加强宣传,稳保常态。

  针对本次排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采取果断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同时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将检查出来隐患问题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责任人。本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联合监理单位共出动365人次,检查施工工地18个,查出隐患问题157处,立时整改42处,限期整改115处,对16家存在隐患问题的施工单位现场下达通知单,切实保障施工安全,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下一步区建管中心将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切实保障项目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再创蓬江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632baf015e1edfd373ef9571350e17.jpg

ffe218bec4327c5893f0db61800ea41.jpg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