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正风肃纪提效能 奋进建功铸铁军——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踔厉奋进,建功有我”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5月26日,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切实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锲而不舍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审计干部队伍。强化审计权力全过程监督和审计现场管理,全面排查审计廉政风险点,盯紧“关键少数”、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严格执行干预审计工作行为登记制度、审计回避登记制度,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三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树培“快、准、严、细、实”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有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敢审敢严、敢说敢言,坚持原则、一查到底,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四要坚持不懈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蓬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审计事业发展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扩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不断深化监督贯通协同,在计划协同、信息共享、结果反馈、力量支持等方面深化协调配合,推动纪巡审“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用好蓬江区审计整改信息管理系统,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政府督查、人大预决算审查等贯通协调,形成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