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致蓬江高层次人才的一封信:蓬江区“蓬博人才卡”申领开卡公告

字体:[大] [中] [小]

各尊敬的高层次人才:

  为构建公共服务引领、社会服务广泛参与的全要素服务新格局,大力营造我区“尊贤尚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现开展蓬江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蓬博人才卡”申领工作,诚邀我区高层次人才申领开卡,为我区高层次人才建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专业、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打通高层次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什么是“蓬博人才卡”

  “蓬博人才卡”是在我区工作、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以及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其他对象享受便捷优质服务的一种凭证,具备金融借记IC卡功能,分A、B、C三类,并对应不同的服务项目。

  二、“蓬博人才卡”申领对象

  经认定、评定和举荐的江门市高层次人才,具备申领“蓬博人才卡”资格,具体包括:

  (一)经认定、评定和举荐的江门市顶尖人才和一级高层次人才可获得“蓬博人才A卡”。

  (二)经认定、评定和举荐的江门市二级高层次人才可获得“蓬博人才B卡”。

  (三)经认定、评定和举荐的江门市三级高层次人才、区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可获得“蓬博人才C卡”。

  注:B卡、C卡的持卡人如符合上一级别条件的,可申请上一级别“蓬博人才卡”。

  三、“蓬博人才卡”服务内容

  “蓬博人才卡”持有人(以下简称“持卡人”)按不同类别可享受以下服务:

  (一)公共行政事务。持卡人在我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行政事务时,可享受“绿色通道”,予以优先办理。持卡人办理子女入学转学、配偶就业、人事档案管理、社保服务、法律咨询、本人及其配偶、子女落户等,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协调解决。

  (二)市场便利服务持卡人可在“蓬博人才卡”合伙人机构享受运动健身、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教育提升、医疗保健等优先服务、优惠折扣和特惠活动。

  )专项免费服务。持卡人按不同类别可免费享受机场与高铁站贵宾休息室服务、停车服务等。A 卡、B 卡持有人,具有免费消费额度,可在"蓬博人才卡"合伙人机构,自主选择运动健身、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教育提升、医疗保健等服务。持卡人按不同类别可享受服务项目和内容具体情况,详见随卡发放的《蓬博人才卡服务手册》。

  (四)其他事项。推荐提名持卡人作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选,发挥高层次人才参政议政作用。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蓬博人才卡”服务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变更。

  四、申领方法

  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Y8YNzIUBJ3hSxa3LjMA1Tw在线预约登记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码,证件号码,人才级别),经人社部门核准,将派专人通知,分批由合作银行现场集中开通“蓬博人才卡”。如有人员无法到达现场集中办理,可与专人联系,预约具体时间,携带身份证到合作银行柜台办理。

  另,港澳台及外籍高层次人才需携带身份证到合作银行柜台办理,在线预约登记后,将有专人跟进。

  咨询电话:0750-8227521,联系人:张小姐。


 

江门市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2日             


相关附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