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2022年江门市蓬江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开招聘公告

字体:[大] [中] [小]

  因工作需要,蓬江区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99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人数

  本次招聘岗位为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人数99名。详见《蓬江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开招聘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居民自治章程和居民公约;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关心群众,热心公益;

  2、热爱社区工作,服从社区党组织领导,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知识;

  3、身体健康,年龄在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至公告发布之日;

  4、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学历放宽到高中及以上;

  5、应届毕业生应于20221130日前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社会人员须于20221130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6、愿意服从镇(街)统一调配使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正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行政拘留的;

  4、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者辞退的;

  5、聘用后与用人单位构成公务员法规定的回避关系的;

  6、具有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公开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按照网上报名、笔试、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诚信报考,并对填报内容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每人只能应聘一个岗位,同时填写多个岗位视为无效报名。

  1、网上填报资料:报考者于202211309:0012216:00,登录以下网址(https://www.qgsydw.com/qgsydwzp/2022/gd/11jmpj3/)报名,按报名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彩色电子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大小为30KB以下)、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彩色扫描件。国()外学历学位的,需要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逾期不接受报名。

  2、打印准考证:系统自动确认报名,报名成功的考生请于20221269:00至笔试开考前自行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不再另行通知。准考证是考生参加此次公开招考考试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考生参加笔试、资格审核、面试、体检等环节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3、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笔试前不安排现场资格审查,如对所报岗位要求不清楚的,可在报名前向用人单位咨询。因本人未认真阅读公告或不清晰岗位招聘要求,导致自身条件与招聘公告及所报岗位资格条件要求不符,成绩无效的,一切后果由应考者自负。

  (二)笔试

1、笔试日期:129日(星期五)上午9:30--11:00,采用线上笔试的方式进行。笔试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详见附件24

1)考生应认真阅读考试流程,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考试规则。考试过程中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信息均为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信息,不得以任何方式录制、泄露、传播。如发现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及成绩。

2)考试过程中,需保证网络畅通,因设备、网络异常或不按规定操作导致考试中断或无法正常完成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2、笔试成绩:笔试成绩满分100分,以最高分60%为合格线。笔试成绩将于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公布。请考生自行登录网络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分数及是否进入现场资格复审环节。

  3、依据笔试成绩高低,按职位招聘人数13比例确定现场资格审查及面试对象。笔试合格考生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现场资格审查及面试对象。

  (三)现场资格审查

  1、现场资格审查由用人单位负责,具体时间、地点等事项由用人单位另行通知,请考生在此期间保持手机(报名时所填手机号码)通讯畅通。

  2、参加现场资格审查者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以下资料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1)《报名表》(考生自行在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签名确认)。

  (2)笔试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和个人页)、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学生证)等;若是退役军人,请提供退役证,所有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资格审核期间不能提供相应材料原件的视为核查不合格,不得参加面试。

  3、通过现场资格复审者方可参加面试,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参加资格复审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如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未通过(含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用人单位可按笔试合格成绩排序依次递补人员参加资格复审。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复审结果的,取消面试资格。

  (四)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面试由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和江门市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面试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面试时考生须持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面试。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2、面试人数:面试人员依笔试合格成绩高低顺序,按岗位招录人数与面试人员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出现空缺的,按照笔试合格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达不到计划招考数的3倍,面试对象为通过笔试的实有人数。若同一岗位应考者综合成绩相同,依次按照笔试成绩、面试主评委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面试主评委评分仍相同,则加考面试,以加考面试成绩确定最终名次。

  3、面试成绩:面试满分为100分,以60分为合格分数线。

  4、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

  (五)体检

  1、根据综合成绩高低,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我省现行的公务员体检标准。

  2、参加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及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相片一张,到指定医院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递补。

  (六)政审考察、公示及聘用

  体检合格后,需进行政审考察,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将拟聘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岗位要求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聘用手续,单位将取消拟聘用人选的聘用资格。

  公开招聘各环节或试用期期间出现不合格、自动放弃等情况时,单位可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递补。

  公示无异议后,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四、薪酬待遇

  社区专职工作者为合同制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年薪约6.6万元(含个人、单位部分缴纳的社保、医保、公积金等),薪酬标准按照《蓬江区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五、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应聘者应当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

  六、其他事项

  (一)凡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三)招考政策咨询电话详见岗位表;

  (四)网上报名咨询电话: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0750-82239100750-2640070

     

            附件:蓬江区社区专职工作者公开招聘岗位表

           



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组织部     

 江门市蓬江区民政局        

江门市蓬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3日         


相关附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