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字体:[大] [中] [小]

  2月24日,我市发布《关于全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2020年第1号),区委书记伍培进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将全区今年攻坚的任务分解列表,定出路线图和任务书,并召开区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进行落实。

  3月16日,蓬江区召开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环委会主任文丽,滨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环委会副主任刘少龙以及区环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当天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0年1月全区环境质量以及2019年“一岗双责”考核情况,分析了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对“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国版排污许可证全面核发、VOCs一企一策扩面治理、生物质燃料整治及杜阮河上游工业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荷塘镇、杜阮镇等有关负责人就当前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会议要求区环委会和各镇(街)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突破点,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生态环境工作严峻形势,坚定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树立斗争精神,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突出重点推进各专项工作。在大气治理方面,重点要做好VOCs一企一策扩面治理和生物质燃料整治工作,坚决落实生物质燃料“三禁”(禁用、禁产、禁售),推动全区大气污染治理水平实现质的提升。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重点做好“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及杜阮河上游工业污染整治工作。在基础工作方面,要充分利用国版排污许可证全面核发这一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业生产企业的“一图一表”。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严肃执纪,确保完成上半年阶段性工作计划。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全力推进各项硬任务,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践行初心和使命,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