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调研区委组织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字体:[大] [中] [小]

  3月19日上午,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到区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党建、组织、干部、人才、机构编制等工作,区领导余登伟参加调研。

  当天,伍培进听取了区委组织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干部进行交流。他表示,区委组织部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干部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能够主动谋划主动担当,真正发挥了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区委对区委组织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伍培进强调,当前蓬江区正处于重整旗鼓再出发,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好蓬江的关键阶段,区委组织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下一阶段工作,伍培进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党内规章制度,学习党章、党史,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

  二要积极打造蓬江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工作要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每年制定党建工作方案,确保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可考核。要充分发挥实绩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搞“大锅饭”“一刀切”,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补齐短板,打造样板,争创蓬江特色党建品牌。

  三要锻造一支能战会战善战的干部队伍。选人用人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一手抓干部队伍结构,一手抓人岗相适。要大力推行“沙场点兵、火线考察”,在招商引资、应急处置、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敢于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事中得到成长。

  四要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组工干部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品质,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为全区的发展担当。要增强创新意识,面对困难问题要多想办法,善于攻坚克难,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多到基层去,多岗位锻炼。

  五要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稳妥推进镇(街)体制改革,探索解决编制资源不足问题。要抓紧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准备工作,摸清基层干部情况和民情民意。要加强机关和社区结对,做实做强“党建+N全科网格”管理体系。要围绕全区现有产业做实人才工作,引进实用人才,打造服务重点企业的人才平台,统筹推动人才政策兑现。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