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强调在干事创业中形成“蓬江精神”

字体:[大] [中] [小]

  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

  3月27日,蓬江区召开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会,纵深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蓬江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领导关志钒、梁凤琼、谢树浓等出席会议。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招文娟受邀到会指导。

  会议对2019年区级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校园进行授牌表彰,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被列为省级试点的有关情况作了具体说明。2019年12月,蓬江区被列为全省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根据有关要求,省级试点建设打造时间将持续至今年10月。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后投入近400万元对文明实践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等方面均取得初步成果。

  会上,招文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重要意义;二是抓住机遇,从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汇聚文明实践强大动力,助推蓬江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三是狠抓落实,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蓬江样本”,为全市、全省作出示范。

  “良好的环境可以改变人们的行为习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必须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干事创业中形成‘蓬江精神’,才能出蓬江样本!”就抓好省级试点工作,伍培进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省级试点工作的方向、要求、职责,深刻把握省级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过程中,要重点抓好“区、镇(街)、村(居)”三级工作机构体系建设、建好建强15支蓬江核心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优质文明实践服务平台,注重与区委中心工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联动推进、互相促进,从而着力打造省级试点工作的“蓬江样本”。三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在压实责任、特色创新、氛围营造、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省级试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出“蓬江贡献”,确保圆满完成省级试点工作任务。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