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文丽分别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有关工程项目推进等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两不误

  3月30日,区委书记伍培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分别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有关工程项目推进等工作。区领导关志钒参加。

  位于环市街道丰乐路丰盛园东侧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程是区政府认定的抢险救灾工程。伍培进在仔细察看工程现状和听取有关汇报后表示,抢险工程重在抢时间,一旦汛期到来,后果不堪设想。他要求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立即增派人员和设备,重排工期、倒逼推进,“把一天当着两天用,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广东汉凯实业有限公司是市重点项目“江门市科业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增资扩产项目”的承接企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其中引入外资3000万美元,将于今年底前全部完工。伍培进重点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人返岗、复工复产和订单等情况,要求园区做好服务,建设方重视安全,努力将该项目做成园区标杆。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伍培进还到棠下镇公坑寺、状元山陵园,检查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队伍力量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伍培进要求相关管理人员要派人手守好出入口,做好登记、预约、测温和人员规模控制等工作,尤其要做好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的宣传,让广大群众清楚知道政策,理解支持、遵守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两不误。

  位于环市街道的侨城酒店,目前主要接待来自湖北的住客。伍培进检查了人员登记表、值班表,要求各方务必清晰各自职责,既要做好对重点人员的接、转、运工作,又要做好消防、餐饮等安全工作。

  当天,文丽先后前往杜阮镇贯溪电排站、木朗村的红尾山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程现场实地调研,与项目相关负责人反复沟通研究。她强调,雨季来临,工程要将工人和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增加安全警示标识,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全力攻坚项目建设。

  为落实清明节期间辖区的防火防护和安全工作,文丽还到叱石风景区、嘉宝莉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杜阮镇天子墓园,检查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文丽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安排力量守好出入口,做好群体性活动的监管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升祭扫期间的便民服务水平,如推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网络祭扫等,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祭奠的需求。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