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伍培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认清我国未来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相关问题,为全区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区政协主席杜振飞等分别作学习发言。

  伍培进指出,区委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部署,全区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战“疫”上半场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目前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接下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以赴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江门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蓬江贡献、蓬江担当。

  伍培进强调,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和风险化解行动上,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伍培进强调,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接续奋斗、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建设“1+3”产业平台,江门人才岛要高质量高效率抓好载体建设、项目包装、土地整理等各项工作;滨江新区要争取具有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的总部企业落地;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重点要提升园区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水平;文旅产业平台要抓重点项目落地。二要抓好八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对标对表大湾区建设最高最好最优要求,补齐补强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平台、疫情防控等方面短板,着力解决农村老百姓“五难”、城区老百姓“三难两差”问题。三要积极谋划交通互联互通,推动中心城区与周边市、区实现一体化串联,推动华盛路西延线、迎宾西路延长线和杜阮镇南北大道尽快动工建设,打通产城融合“主动脉”,抓好农村公路路网规划编制工作。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五要统筹推进营商环境改革、镇(街)管理体制机制、“党建+N全科网格”综合治理管理机制等各项改革。六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七要加强党的领导。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