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文丽督导检查校园复学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防控

字体:[大] [中] [小]

  4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前往棠下中学、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和港口中学,实地督导检查校园复学准备工作。

  在棠下中学,文丽走进教室、食堂、后厨、宿舍、开放活动区域等地,现场督导校园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求进一步优化复学准备工作。

  她强调,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容不得半点闪失。学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统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重点研究高三复课工作,在学生聚集的场所细化防疫标识,引导师生加强防护,为全区高三学子决战高考争取宝贵时间;要增强学生自我防控意识,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觉防控。

  在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文丽详细了解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学校要加强日常管理,安排教师返校进行复学培训与演练,做好师生流动路线规划,分散就餐、休息等工作,减少学生聚集,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当天,文丽还来到港口中学,实地检查了学校复学准备情况。据介绍,该校对最先复学的初三年级教室已实行分散式布置,将原本2个班级的学生分散分布到3间教室,确保每间教室人数不超过30人。文丽强调,当此关键阶段,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切忌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