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举行扶贫济困慈善公益专题活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字体:[大] [中] [小]

  昨日,蓬江区举行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2020年扶贫济困慈善公益专题活动,积极号召社会各界助力蓬江区扶贫济困和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区委书记伍培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区政协主席杜振飞等参加活动。

  2019年,蓬江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和“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责任机制,建立实施“三级结对”“四级挂扶”帮扶机制,深入开展“百企扶百村”“百医牵百村”“千万义工助千户”等三大扶贫行动,形成了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截至2019年底,蓬江区基本实现全区327户93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教育、住房“三保障”,基本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同时,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上也取得新突破,通过江门蓬江—广西天等两区(县)的共同努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批复同意天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同时,蓬江区慈善事业健康稳步推进,极大助力了脱贫攻坚。2019年全区慈善组织共募集慈善捐款3277万元(其中,区慈善会募集善款2646万元),全面提升了区内扶贫济困、民生改善、社会建设等各个公益领域的服务质量,5万多人次受惠。今年,社会各界继续为蓬江区扶贫济困事业和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贡献力量、奉献爱心。从6月发出倡议以来至昨天,扶贫济困慈善公益募(认)捐达3238万元。

  文丽强调,“扶贫济困日”活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下”伟大目标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开展好2020年“扶贫济困日”活动,把开展扶贫济困、发展慈善事业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加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监管,充分发挥扶贫济困资金效用;广泛发动,不断扩大“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社会参与面。

  当天活动表彰了2019年在“扶贫济困慈善公益”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一批。活动前,区四套班子参加“慈善一日捐”仪式,带头捐款。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