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文丽带队开展创文督导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优质宜居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带队到白沙街、环市街开展创文督导工作,要求属地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各项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优质宜居环境。

  当天,文丽一行首先来到长堤风貌街,沿街察看卫生保洁、经营摆卖、交通及停车秩序等情况。长堤风貌街是蓬江区著名的商业街,集购物、娱乐、餐饮于一体,晚上、周末尤其热闹,蓬江区计划今年内分段对长堤风貌街进行升级改造,提升江门河沿岸环境。

  文丽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方案,进一步规范标准、强化管理,做到有标准、有落实,科学引导商户文明经营。对违规搭建棚架、占道经营影响交通或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例等行为,要督促整改,杜绝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劝导商户文明经营,提高卫生素质,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在群星市场,文丽一行深入市场内部,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了解市场升级改造建设计划,在现场与属地街道及相关部门研究市场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文丽要求,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要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完善硬件、健全配套设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高标准打造标杆农贸市场。

  在联合社区方直珑湖湾小区内街,文丽一行现场督导研究,推动解决建筑垃圾乱倒放问题。文丽要求,属地街道要主动担责、迎难而上,加强工作紧迫性,不等不靠,抓好属地管理。对一些硬骨头、老大难的问题,要采取部门联动、出实招、下重手的方式,逐个击破,提升创文整治成效。有关职能部门、镇(街)和基层社区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完善网格化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营造清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