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领导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感谢环卫工人辛勤付出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晴热,为保障城市的环境卫生,蓬江区的环卫工人们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带队前往江门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环公司”),慰问在高温下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坚守。区领导黄文坚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文丽在现场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后勤保障情况,并向环卫工人送上凉茶等防暑慰问品。

  “大家辛苦了!注意保重身体,高温下工作要做好防护。”慰问中,文丽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环卫工人们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保证身体健康,要求京环公司要随时掌握环卫工人工作状态,做好后勤保障。

  文丽指出,当前蓬江区创文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环境持续提升,这些变化,都离不开环卫工人在背后的付出和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作,努力改善环卫工人群体的工作条件,让环卫工人更有尊严、更有保障地工作和生活,为建设美丽蓬江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文丽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京环公司智慧环卫平台的运行情况,并参观了该公司的食堂、党建室、健身房等场室。据了解,去年7月,蓬江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环卫一体化改革,由该公司全面承接蓬江区主城区环卫保洁业务。入驻蓬江以来,该公司共投入8000万元购置洗扫车、护栏清洗车等环卫作业设施,并搭建了智慧环卫系统。该系统可对环卫工作人员、车辆、设施设备进行线上管理,如进行人员定位考勤、查询车辆行驶轨迹、垃圾转运站运行情况等,并根据记录下的数据生成各种报表,做到精细化、高效化管理,使城市环境卫生各项管理变得更加科学、合理、规范。

  文丽表示,要继续用好智慧环卫平台,特别是要加强对大数据的统计分析,为以后的工作提供参考,以便更加合理、高效地开展环卫工作,更好地满足蓬江区环卫工作的实际需求。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