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到棠下镇开展督导调研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区委书记伍培进前往棠下镇三和村、迳口村,就乡村振兴、环境整治、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要求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区领导刘少龙、关志钒、谢树浓、李沃健等参加调研。

  当天,伍培进一行在棠下镇三和村实地走访考察中发现,部分地方存在乱摆卖、占道经营的现象,部分旧屋破屋长期闲置空置。他强调,今年是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的收官之年,当前已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咬住目标不放松,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的局面。各级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敢于担当中有所作为;要带着目标、带着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尽快落地落细。三和村要结合自然环境优势,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迳口村前的迳口广场已改造完成,广场内石凳、康健器材分布有序,村民生活品质日益提升。伍培进一行走进该村,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表示肯定。

  近年来,迳口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推进,不断补齐农村环境短板,聚焦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整治项目20多个,清理杂物、垃圾208处共40吨,并改造村前迳口广场,实现硬底化。

  对下一步工作,伍培进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村民利益为根本,带动全村发展;二要明确定位和目标,抢抓机遇,抓住小切口谋求发展。今年,蓬江区加快推进华盛路西延线等一批道路建设,打通主城区的产城融合“主动脉”。处于这个节点,临近珠三角环线高速的迳口村可发挥区位与交通优势,立即行动起来,率先谋求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产业,提升全村发展后劲;三要持续优化制度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队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一事一议”等。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