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人大代表聚焦蓬江产业园区建设为园区发展建言献策

字体:[大] [中] [小]

  产业园区建设是蓬江区委、区政府“1+3”产业平台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16名人大代表针对江门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关于推进江门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扩园提质的议案》。为了解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推进该议案办理,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约见区政府分管产业园区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共话产业园区发展。

  据悉,当前区政府全面启动江门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内容涵盖六大重点任务逾3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6亿元。蓬江区将通过完善园区规划编制、推进外联内通路网建设、补强公共配套和生活设施、加快土地收储和盘活资源、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完善园区管理体制,着力推进产业园区扩园提质增效,实现产城人高度共融。

  当天,代表们围绕园区规划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企业服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要“建好”“管好”“发展好”园区,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壮大。

  区政府方面就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江门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是蓬江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区政府将抓好调规报批,盘活闲置资源;抓好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精准招商,加快产业集聚,全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发展驶入快车道。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