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到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企业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改善园区环境 支持企业发展 

  

  7月6日,区委书记伍培进到蓬江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展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所需。区领导刘少龙、谢树浓、刘剑等参加调研。

  江门秉信包装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纸板、纸箱及新型包装材料,2020年1至5月,该企业产值同比增长48.7%,当前正在推进二期建设工作。

  “你们的运输半径范围是多大?”“二期在设备升级上有什么动作?”“目前生产线全自动程度有多高?”“疫情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有哪些困难需要区委、区政府解决?”……在江门秉信包装有限公司,伍培进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他肯定了该企业的成绩,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拓展业务,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周边其他大型企业的合作,促成产业链闭环。

  在中烟摩迪(江门)纸业有限公司,伍培进仔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该公司2020年1至5月产值1.75亿元,同比增长15.2%。

  伍培进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成绩和积极应对疫情的做法,就该企业如何继续发展、效益最大化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加强发展规划,进一步研究如何扩大生产规模、拓展新产品线,持续做大做强,并表示园区将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生活配套,不断优化环境、提升服务。

  广东银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美容美发设备、医疗设备生产厂家。“发展地方够不够?”“专利保护、康复设备智能化情况如何?”……调研中,伍培进向企业负责人提问。

  了解到企业20多年来专业做美容美发设备,在大健康市场细分领域不断深耕,工厂规模从最初的30多平方米到如今数万平方米,年产值过亿元,伍培进肯定道:“二十年磨一剑,专注做好一件事,这样的企业扎扎实实、作风稳健、成长性好,我们应该多多关注并支持其发展,帮助其在细分领域做大做强,形成相关带动效应和产业集聚效应。”

  针对企业提出的希望解决厂区周边道路通行、人行道美化和水浸等问题,园区方面回应称,上述问题解决方案均已纳入蓬江区八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中,部分工程将于近日动工。

  伍培进表示,有了好的环境,才能引来优质企业,当前蓬江区正在全力推进园区升级改造,计划用三年时间改善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补齐软硬件欠账,希望企业放心发展。

  他强调,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在这轮园区升级改造中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让企业有更多参与感和互动感,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更接地气。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