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近日,蓬江区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丽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其他领导成员,各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蓬江区继续在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征兵工作,紧紧围绕征兵“五率”量化考评细则,精心谋划、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向部队输送直招士官9名,优秀青年士兵156名(含女兵11名),征集大学生士兵比例达85%,圆满完成年度征集任务,量化考评得分位列全市第一。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征兵任务,努力为国防和军队输送优质兵员,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体现。

  对下一步工作,文丽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刚性指标,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突出解决今年的工作难题,在征集全日制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上想办法、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线上”征兵等方法手段,优化调整“线下”征兵组织模式,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处置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征兵工作。另外,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预防疫情反弹,落实安全风险防范。三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确保“阳光征兵”有效实施,坚决抵制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确保征兵过程公开透明。要严格按照征兵条件、标准和程序办事,把好体检关、政治考核关等重要关口,及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