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文丽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百点共建千人共议”主题接访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解决民生问题 

  近日,区委书记伍培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一线参加“百点共建,千人共议”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接访活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议事交流,探讨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全,区领导刘少龙参加活动。

  7月22日,伍培进来到篁庄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主题接访活动,就环市街道未移交泵房的运行管理事项,与群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讨论。

  据了解,篁边电排站机泵排力不足的问题凸显,影响正常排涝,下雨天容易出现雨水积涝、倒灌等现象,让篁边村村民很是头疼。片区内另5座泵房大部分为村委自建,面积小,设备残旧线路老化,不符合用电安全规范,雨天排涝能力不足,导致路面水浸影响村民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

  伍培进随即与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属地街道和村民等展开讨论,商量对策。伍培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将百姓的安全放在首位。他强调,要尽快开展泵房升级改造工程,提升其抽排能力,避免洪涝灾害。一是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泵房管理,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加快进行片区“三旧”改造规划,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将该片区串联规划,并将泵房升级改造工程纳入其中,彻底解决漏水、倒灌等现象,为群众排忧解难。

  7月21日,文丽参加杜阮镇龙榜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的主题接访活动,与当地村民群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环卫管理、道路升级改造、“三旧”改造等方面开展讨论。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问题,化解群众疑问。

  针对有居民提出全镇垃圾处理设备及人力不足等情况,文丽表示,垃圾处理是人居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中最基础的问题,也是区委、区政府持续关注并不断发力的民生问题。自去年起,区委、区政府加大力度,推动实行环卫一体化改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区人居环境。今年,蓬江区也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明确统一的环卫工作标准,推动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环卫工作,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

  文丽表示,接访活动旨在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推动镇(街)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拓宽人大代表活动领域、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进一步探索。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