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区政协“一号提案”答复会

字体:[大] [中] [小]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1月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蓬江基层委员会针对蓬江区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蓬江区“两天一夜”精品旅游发展的建议》,成为今年区政协的“一号提案”。近日,蓬江区召开区政协“一号提案”答复会,就该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并现场听取区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区委书记伍培进、区政协主席杜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伍培进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委员为蓬江区文旅产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并希望区政协委员以“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三年、三年不行盯一届”的韧劲,盯紧抓实关系到蓬江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民生实事的重点问题。

  伍培进说,区政协“一号提案”关系蓬江长远发展,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蓬江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对接下来如何推进蓬江区文旅产业发展,伍培进强调:要积极抢抓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利用好“1+3”产业平台,加强文旅产业规划,全面补好短板,抓好招商引资,切实吸引人流、集聚人气。要加强区级统筹,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结合八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完善文旅产业基础设施配套,重点打造“两天一夜”精品旅游线路,带动农家乐、特色民宿等休闲旅游、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办法,真抓实干,加快利用好棠下良溪古村、杜阮凉瓜、潮连祠堂街、荷塘高村村等流量资源,加快引入新业态,建设发展平台,打造蓬江特色文旅品牌。

  杜振飞指出,区政协“一号提案”答复会既是一次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的专题沟通会,也是落实区委主要领导对区政协“一号提案”批示要求的阶段性总结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动“两天一夜”精品旅游线路在蓬江落地开花,促进全区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刘少龙、梁凤琼、谢雁平、廖炳华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