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八一”慰问

字体:[大] [中] [小]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蓬江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团先后到江门军分区、蓬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蓬江区人民武装部和武警江门支队开展慰问,畅叙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

  在江门军分区,慰问团成员与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共叙军民鱼水情。

  市委常委、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介绍了军分区的工作情况,感谢蓬江区委区政府对驻军部队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关心和厚爱。

  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代表蓬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军分区全体官兵为蓬江区经济建设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军分区介绍了蓬江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伍培进表示,今年以来,蓬江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行动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动“1+3”产业平台建设和八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全区经济逐渐回暖、稳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接下来,蓬江区将以“七个抓”(抓平台建设、抓政府投资、抓工业项目、抓新消费、抓财政运作、抓政策落地、抓机制效率)为抓手,奋力推进“双统筹”,坚决夺取“双胜利”;同时将一如既往支持江门军分区的工作,积极配合部队完成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各项任务,不断深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深入地开展军地共建活动,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进程,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常青。

  在蓬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蓬江区人民武装部和武警江门支队,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他们分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感谢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重要活动保障等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介绍了蓬江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接下来的目标举措。

  文丽表示,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人武部和武警江门支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大力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进程,全力帮助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营造拥军爱民、军民一家亲的氛围。

  伍培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7月28日下午,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率队到环市街道、棠下镇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开展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区领导刘少龙参加活动。

  当天,伍培进一行首先来到家住环市街道的退役军人陈光华家中。陈光华今年39岁,退伍后就职于鹤山市土地储备中心,2018年2月确诊患有甲状腺癌,术后一直采用放疗治疗,需要终身服药,医疗费用大。

  伍培进详细询问了陈光华的身体情况和治疗情况,勉励他要保持信心,积极接受治疗,乐观面对生活。得知陈光华女儿9月份即将上幼儿园,但入学问题还未解决时,伍培进表示有关部门要跟进研究此事,想方设法解决其女儿的入学难题。

  随后,伍培进一行又前往棠下镇,慰问退役军人甘超明、谭景恩。甘超明今年60岁,因身体有中风后遗症,需长期做康复治疗,生活困难。谭景恩今年77岁,2018年11月确诊患有前列腺癌,每月需住院治疗一次,长期服药,目前由75岁的妻子照顾。

  在二人家中慰问时,伍培进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后,伍培进表示,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会争取用好各项优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好医疗报销、养老等问题,希望积极面对生活,愉快地安享晚年。

  伍培进要求,属地镇(街)和社区要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加大保障力度,经常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关爱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