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率队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字体:[大] [中] [小]

  精准发力抓实抓细创文各项工作 

  近日,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率队赴棠下镇中心市场、江门市远航水产交易中心督导集贸市场创文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将创文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区领导刘少龙、梁凤琼、谢树浓参加督导工作。

  在棠下镇中心市场,伍培进一行深入市场,细致查看了海鲜销售区、鲜活禽区、自产自销区等摊位的经营情况,深入了解市场周边的环境设施、管理秩序和公益宣传氛围,现场抓问题、盯细节、促整改。

  伍培进要求,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市场及周边区域的全面排查,整治分类垃圾桶不带盖、无分类、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并制定常态化管理机制和工作目标,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市场人流量较大、车辆停放密集等情况,他强调,棠下镇及有关部门要落实措施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做好市场周边停车位施划工作,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提高服务水平。

  在远航水产交易中心,伍培进重点查看了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文明经营和停车秩序等情况。伍培进要求,要以“三旧”改造为契机,尽快补齐市场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的短板;市场经营管理方要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进一步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大力倡导文明经营,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继续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场所和冷冻生鲜食品各环节检验检疫等工作,切实保障市民舒心消费、健康安全。

  在督导过程中,伍培进还强调,要把握好国庆、中秋黄金周临近的时间节点,加强对远洋片区海鲜批发市场、彩虹食街的宣传报道,提高知名度和吸引力,大力促进消费,助推夜间经济加快发展。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