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近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重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去年以来,区委以抓干部教育、抓责任落实、抓规矩建设、抓监督落实、抓作风建设、抓查办案件、抓用人导向等“七个抓”为着力点,全力推动蓬江重整旗鼓再出发,全区干部队伍整体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得到较大改善,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扭转。

  伍培进对过去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反腐败工作,真正把反腐败工作制度优势转化为反腐败治理效能。

  伍培进指出,相关单位要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三不”体制机制一体推进。一要坚持利剑高悬,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反腐触角拓展至所有工作领域,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二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快出台制度文件,完善机制体制,用制度管权管人管钱,最大限度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三要加强警示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以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

  伍培进要求,要扎实抓好反腐败协调工作,坚持“一盘棋”推动反腐败斗争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明确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相互配合、有效衔接、形成合力,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运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反腐败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去谋划,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之年,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中心工作,在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上服从服务全区大局;要结合实际,持之以恒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有所突破,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科学审慎实施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严厉惩治又利于稳定,既合乎民心民意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区领导邹强、关志钒、李泗玲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