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调研时要求弘扬先进企业家创业精神

字体:[大] [中] [小]

  持续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近日,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到杜阮镇开展企业、村(居)调研,慰问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民营企业,了解当前企业运营状况和需求,并提出建议。区领导刘少龙参加调研。

  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防水防风防腐蚀的环保型热封带新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防护服专用贴条机紧缺,该公司紧急动员员工于年初三起返岗,加班加点满足国家防疫物资需求。同时,公司还将贴条机技术无偿贡献给国家,并派技术人员到全国各地协助生产。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其子公司盈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伍培进高度赞赏该企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向该企业取得全国性的荣誉表示祝贺:“你们是江门的骄傲、蓬江的骄傲。”同时,他号召全区企业,要以盈通公司为示范和榜样,加强技术创新和科研攻关,在各行业、各领域精耕细作、做大做强,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核心技术,发展壮大为“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和行业“小巨人”。

  伍培进表示,企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整合、引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抓好强链补链,积极打造产业集聚基地;要朝着行业“独角兽”的目标,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勤练内功、做强主业,持续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杜阮镇及区相关部门要加快提升周边环境及基础设施,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贴心服务。同时,要加强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弘扬先进企业家创业精神,持续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在广东瑞荣泵业有限公司,伍培进一行参观了解了企业生产状况。伍培进表示,企业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要进一步联动上下游企业,加快产业集聚,迅速发展壮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企业要稳住现有人才,加强人文关怀,确保“招到人,留住人”。

  来到杜阮镇双楼村,伍培进一行详细了解了近年来该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党建等方面的工作。伍培进在座谈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党建统领全村各项工作;要把握区位优势,用好管好土地资源,推进全村高质量发展;要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持续改善全村生态环境,完善功能性基础设施,强化村民生产生活保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