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开展江门人才岛调研和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9月21日上午,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前往江门人才岛多个在建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攻坚克难,在全岛持续形成“大干快上”的建设局面,同时,项目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刘少龙、张文新、黎国新参加。

  当天上午,伍培进一行先后走进高速立交花园、科技产业园、潮连中心学校、科创中心、潮头中央公园、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实地检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在高速立交花园,伍培进一行边走边问,与项目建设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设计理念、施工组成、公园结构等,并对工程周边区域的功能、环境建设规划和工期节点进行明确,协调解决施工生产的问题。

1.jpg

  伍培进强调,要进一步整合桥下空间,充分借鉴先进经验,打造多彩“网红”立交桥公园,形成独具特色、展现江门人才岛门户形象的立体花园;要以满足老百姓生活、娱乐需求为根本,尽快完善周边通信、灯光等基础设施,进一步美化高速出入口及周边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925083337.jpg

  科技产业园占地5万平方米,是由旧工业厂区改造而成,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高标准、科技感、有活力的绿色生态、开放共享新型科技产业园。当前,产业园E、J栋基本完工,已有产业入驻;二期宿舍楼、食堂与剩余8栋正在进行拆除及室内加固,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工。

2.jpg

  伍培进强调,要尽快成立专业运营团队,完善入驻门槛要求与企业管理办法,做好人才、税收、免租等政策对接。同时要尽快完善道路、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

3.jpg

  潮连中心学校南部区域新建宿舍楼、教学楼、地下车库等,当前已完成围蔽、迁改,正在施工基坑支护桩和止水帷幕。

4.jpg

  科创中心位于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内,面积2.56公顷,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目前已完成围护结构及地基处理施工。

5.jpg

  江门外国语实验学校占地面积约63亩,规划建设48个教学班,初步计划建设为小学。

6.jpg

  伍培进表示,各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加大施工机械和人员力量,充分把握“大干150天”活动氛围,全力以赴、只争朝夕,抢工期、抓进度、保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7.jpg

  潮头中央公园面积14.69公顷,是全岛景观规划中的核心公园,将在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举办多场活动。目前,该公园内正在紧张进行节日活动场地布置与氛围营造。

8.jpg

  伍培进实地查看了游园活动的场地划分和筹备进展,以及场所的周边环境等情况,并排查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他强调,安全无小事,各相关职责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应急管理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举行。

9.jpg

  延伸阅读

  江门人才岛以党建为引领

  集中力量抓建设,全力以赴保增长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要求,潮连街党工委以江门人才岛建设的历史机遇,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开展“抗疫保增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大干150天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推进江门人才岛各建设项目按年度建设计划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新突破,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挑战。

  1.把好规划关

  按照“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加快审批”的工作思路,落实《江门人才岛全岛开发建设项目管理流程》,指挥部办公室、潮连街、滨江公司、项目公司做到工作同步进行,对于即将开工的项目和计划于2021年开工的项目,协调加快报送设计方案、可研报告、概算等资料,加强对设计咨询单位的对接管理,通过专家评审制度,使项目方案符合人才岛项目定位标准,在科学合理的前提下,尽快成熟和稳定方案设计机制,协调各方加快报批报审的进度,推动项目按计划早日开工。

  2.紧盯质量关

  为加快江门人才岛项目施工进度,确保A片区公园、科技产业园(一期)、江门人才岛门户、科创中心等工程按计划推进,人才岛建设各方共同加强项目现场管理,项目公司保证各方图纸版本同步更新、保持一致,加快项目进度;对现场管理增加人员配备,督促监理单位加强监管力度,快速处理现场施工问题,控制项目质量。

  同时,做好项目的招商运营工作,结合岛内各项目的建设进展加强对岛内可经营性资源进行梳理,充分把握利用现有资源配合开展经营管理工作,目前正在沟通万科物业对潮连大道五化工程、人才岛环岛示范段以及卢湾村的临时管养延长管期工作,跟进腾讯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和数据库运营管理、全岛绩效考核咨询服务项目。

  3.聚焦招商关

  疫情的影响下,招商工作迎来新挑战。解决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拿什么去招商、怎样精准招商”的问题后,潮连街道党工委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加强人才岛招商专班力量,进一步梳理招商政策措施,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主动“走出去”招商,提高产业招商实效。

  对于在推介会上已签约的腾讯云、IBM、省科学院、中铁建江湾投资、江门电信、深圳湾、万科物业、五邑大学等合作项目,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推进,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了解项目在手续办理、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合理制定措施推进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率。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