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工业、电商、城建、文旅……伍培进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字体:[大] [中] [小]

  工业平台、电商业态、城市建设和管理、文旅项目……围绕经济和城市管理等议题,9月25日,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荷塘万洋众创城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61亩,总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预计引进300家企业,提供20000个岗位。该项目是江门市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已于今年7月启动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平整和打桩等工作。

  伍培进到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和招商情况,要求企业加快建设,区有关部门、荷塘镇要加强配合和服务,合力推进项目早见成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当地群众的获得感。

6.jpg

荷塘万洋众创城项目施工现场

  江门电商(数字)产业园项目位于滨江新区保利商业中心,目前装修公司已进场施工,9月29日可对外开放展示。

  伍培进仔细参观了产业园各区域,了解其内容设置和功能特点,他在充分肯定项目进展彰显了“蓬江速度”的同时,还就产业园的外观、内涵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有关部门和运营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包装宣传,突出青春、开放、创新等元素,保持内外环境的协调一致性,高规格、高品质展示好产业园的形象,带动人流聚集人气,切实发挥好电商新业态对蓬江经济的拉动带动作用。

8.jpg

  园山湖公园位于江门体育中心旁,总面积约28.1公顷,其中绿化面积约11.6公顷,硬地面积约7.1公顷,水面积约9.4公顷。该公园建成后,白天可欣赏芳草绿树,晚上可欣赏音乐喷泉,以及江门体育中心和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绚丽的灯光夜色,已成为江门市民喜爱的网红打卡点。国庆期间,园山湖公园还将举办“月圆中秋·梦回中国”2020年中秋国庆晚会等系列文体旅游活动。

  伍培进一行检查了公园的环卫、绿化、人行通道形象提升和停车场建设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运营方以中心城区的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园山湖公园的环境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高品质的休闲场所。

9.jpg

  江门体育中心位于滨江新区核心地段,是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商贸会展、旅游购物、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活动中心和开放式公共活动场所,为了进一步优化环境、提高品质,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体育中心项目建筑景观照明,国庆节前将实现体育中心“亮灯”。

  伍培进肯定了江门体育中心亮化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按时保质为市民奉上美丽新景观,推动滨江新区的形象整体提升。

10.jpg

  远洋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位于蓬江区西环路53号江门大道边,是集远航水产交易中心、远洋海鲜食街、远洋冻品市场的美食、零售、批发于一身的商业一条街。其中,远航水产交易中心已于2020年6月正式营业,场内共设有200多个销售海鲜的档口。远洋美食街正在升级改造中,项目计划以海鲜美食为依托,打造成一条以宵夜、五邑特色美食为主的餐饮、购物一条街,9月21日远洋美食街标志性LOGO阿拉斯加蟹正式点亮,美食宵夜街于9月25日开始营业。

  伍培进对物流园的建设和开放情况给予肯定,表示此处交通方便,是江门中心城区唯一一个成行成市、供市民游客集中吃宵夜的场所,是城市的烟火气所在,一定要努力经营好、管理好。

11.jpg

  位于蓬江区白沙街道的启明里文化活化项目为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历史建筑外立面维修、休闲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首期投资规模约1000万元。目前,启明里、南芬里的三线已全部下地;“时光巷子”灯光投影已调试完成,各个房屋故事牌已安装完毕;蓬江桥脚至港口路口宫灯灯饰及启明里标识、景点导向牌已完成安装;微信公众号“江门启明里”已正式上线,正在委托文创公司按“一户一故事,一巷一主题”挖掘文化资源,持续丰富公众号内容;启明里的5家店铺正在装修中,预计国庆节前正式营业。

  “空间更通透、形象提升不少、来打卡的人越来越多了、商家入驻情况不错、改造过程中保留了原有文化形态……这里的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伍培进对该项目推进情况表示满意,要求在确保旧改工程安全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和服务,让广大商家和市民群众都切实体验到启明里的活化改造成果。

12.jpg

  围绕接下来启明里—人行天桥—九中街片区的文化打造,伍培进表示,启明里成片桥圩建筑,讲述的是有百年历史的华侨外出创业奋斗的故事,九中街走出了喜茶等网红品牌,彰显了改革开放后的新一代年轻人的创业创新精神,不同的时代、共同的情怀,两个区域之间一桥之隔,因此,要进一步完善人行天桥的设计理念,既要考虑连接空间的功能,更要赋予其连接时代的内涵,希望各方加强研究。

  区领导刘少龙、张文新、关志钒、黄文坚、刘剑等参加调研工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