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报告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九轮对棠下、荷塘、杜阮镇共46个村级党组织巡察的情况报告及第七、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综合报告,研究部署我区巡察工作。区领导文丽、邹强、关志钒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伍培进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成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点评。同时,要求深刻领会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是对村(社区)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是为明年初村级换届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求充分运用巡察成果,筑牢底线思维,对违反政治纪律、逾越政治规矩红线的问题坚决制止、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求紧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加大通报和问责力度,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延伸到“神经末梢”。

  伍培进强调,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于担当,扎实履行巡察职责使命,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巡察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推进我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伍培进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增强政治巡察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三是要深化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理解把握,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要深化对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理解把握,从严从实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