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文丽调研滨江新区建设时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0日下午,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带队前往滨江新区多个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为项目的下一步发展鼓士气、解难题。区领导刘剑参加。

  文丽一行首先来到华盛路一带,了解越秀滨江·盛悦房地产项目、江门保时捷中心等项目的销售运营情况,实地考察项目当前发展状况,并针对周边交通规划、绿化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现场作出部署。

1.jpg

2.jpg

  文丽表示,滨江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未来核心城区,也是蓬江区为推动经济发展,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的 “1+3”产业平台载体之一。区委、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支持项目建设,以产业为支撑,进一步加快产城融合发展。她还表示,各投资方要把握时机,抓紧项目建设,加快发展配套餐饮、服务等消费业态,汇聚人气。

  在江门市档案中心工程、丰乐路北延线工程项目现场,文丽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其中,丰乐路北延线自江侨路至规划二路,是连接北新区与滨江新区的重要通道。目前,该工程部分路段已开通,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达到单洞通车条件。

3.jpg

4.jpg

  据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雨水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多个工程建设进度有所减缓。文丽强调,接下来,各施工单位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实行倒排工期、倒逼进度,每日上报工程进展情况,压实责任体系,实行“挂图作战”。

  当天,文丽一行还前往江门电商(数字)产业园及保利西街商业中心,了解跨境电商发展情况,走访考察保利西街商业中心,调整优化该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5.jpg

  在“侨镇”文旅项目工作座谈会上,文丽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该项目一期建设情况、二期设计定位等方面的介绍,对该项目的发展思路及建设标准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充分利用本地文化旅游资源,并将其与江门体育中心、珠西国际会展中心等串联起来,打造特色文旅线路和精品文旅品牌,带动全区文旅产业发展。她表示,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优化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6.jpg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