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调研河长制工作,确保蓬江区水质和水生态持续向好向优!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7日上午,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前往棠下镇、荷塘镇调研河长制工作。区领导刘少龙、黄文坚,以及相关镇(街)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1.jpg

  伍培进一行首先来到连接西江与荷塘镇中心河的南格水闸。荷塘镇中心河全长15.59km,涉及常住人口3.3万人。长期以来,河道受生猪养殖、生活污水排放、淤泥堆积影响,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目前,该河道清淤工程已由北控水务中标并负责开展工程建设。伍培进强调,要加快开展清淤工作,尽快改善河段水质;要加强综合执法和能力建设,科学管河护河,对影响水质洁净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亮剑”;要精准调度,科学安排,确保水质和水生态持续向好向优。

2.jpg

  在荷塘镇取水口迁建工程现场,伍培进一行看现场、问进度、察实情。该工程采用“EPC+O”模式进行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工程和浑水管线建设,关系荷塘镇全镇8万多居民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伍培进要求,要加快工程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水需求和饮水安全。

3.jpg

  棠下镇大亨涌大亨水闸连接天乡村大亨村小组居民区与西江,影响水质的主要因素为生活污水排放及周边鱼塘换水。伍培进要求,棠下镇及区相关部门要做细做实考核监督工作,采取飞行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河长、河段长、巡查员责任。同时,要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区级统筹力度,加快截污管网建设,细化落实统一调度措施,切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水环境。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