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各单位普法成绩单亮眼!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日,蓬江区普法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现场参观各单位普法成果展,区领导刘少龙、梁凤琼、张长齐参加会议。

1.jpg

文丽一行参观各单位普法成果展

2.jpg

会议现场

  会上,白沙街、区自然资源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团区委等5个被评议单位采用实物展示、PPT和视频汇报的方式,从普法责任机制建设、系统内学法用法、开展社会普法宣传、普法形式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履职汇报。为保证评议效果与质量,每家单位坚持“一把手”亲自履职,“动真格、较真劲”,把各单位的普法工作摆出来、亮出来,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评议监督。最终,5个单位评议结果均为优秀,团区委和区文广旅体局获“优秀宣传奖”,白沙街获“优秀组织奖”。

3.jpg

4.jpg

颁奖现场

5.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履职报告评议会的举行,是五家单位对普法工作的总结汇报,更是该项工作面向社会的全方位展示,它对全区普法工作起到有力的引领、示范和促进作用,有利于国家机关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表示,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精准施策,继续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力争全区普法各项工作在省、市的考核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链接

  社会关注效果显著,蓬江积极开展普法工作

  对比往年,今年的蓬江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突破常规、敢于创新,通过开通微信网上投票环节,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据统计,在活动前期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公众评议中,“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号总访问量60万次,总投票人数11.5万余人,获得社会各界对活动高度关注与广泛好评。

6.jpg

投票页面

  其次,今年评议活动采用评议团和普法领导小组成员现场扫码打分,即时显示成绩,提升评议的真实性,也增强了评议活动的体验感。

7.jpg

评议现场

  高规格、严要求是活动的标准。在今年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并听取各单位普法工作进展,给予指导意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滨江新区党政办主任刘少龙,区常常委、宣传部长梁凤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齐多次询问、了解各单位普法工作亮点,掌握工作开展进程。区普法办发挥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职能,精心组织筹划、协调推进活动进程,组建评议团辅导培训并组织评议团成员开展实地评议,组织各评议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辅导培训,做好评议活动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