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蓬江发展新篇章!

字体:[大] [中] [小]

  11月9日,蓬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全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伍培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区四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滨江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实质,把握根本要求,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深切体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继续把蓬江的事业干好、干成。

  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建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谋划“十四五”发展,贯穿始终,并将其转化为蓬江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2.jpg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结合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5”工作举措,切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新征程上书写蓬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将创新摆在新时期发展核心地位,高标准推进“1+3”产业平台建设和“八个三年行动计划”,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立足点,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

  二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深化全区“一盘棋”体制、镇(街)财政体制等五大重点领域改革,构建“五横五纵两环两铁”区域交通新格局,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产业溢出,拓展国内消费市场,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上持续发力。

  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促进共同富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和文化强区建设,坚定不移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确保经济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和全过程。

  五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3.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

  二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分系统分领域分层级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做到家喻户晓。

  三要深入调研谋划区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全面对接和吸收中央和省委、市委《建议》的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扎实开展“深调研”,形成一批务实管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