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调研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及规范管理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8日,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率队调研督导多个建设工程项目,现场检查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及规范管理工作情况。伍培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抢抓工期,攻坚克难,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区领导罗军参加督导。

1.jpg

  伍培进一行来到银葵高尔夫1#-4#地建筑工地,现场检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2.15万平方米,拟计划建设为住宅小区。目前,项目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2年3月竣工。

2.jpg

  伍培进强调,施工方要尽快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扬尘治理,进一步消除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抓好工程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工作,做好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有关问题。

  滨江新区启动区53号地块建筑工地位于蓬江区华盛路和石头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占地13.45万平方米,目前地下室已完成结构施工。自开工以来,项目整体完成质量较好。

3.jpg

  伍培进表示,要继续落实好扬尘防控6个100%措施,以及市、区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同时,项目负责人要强化工地规范化管理,将安全生产的理念宣传到每个人。同时,要加强施工围挡设置,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规范。

  在江门市档案中心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分工协作、加紧施工,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随着工程项目的逐步推进,建筑“轮廓”也将越来越清晰。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24万平方米,总投资9.5亿元,计划建成全市首个多功能文化地标,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档案中心、文化中心等。项目于去年6月正式动工,计划明年10月底前竣工。

4.jpg

  伍培进强调,施工单位要科学预判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施工进度;要克服存在困难,以时间节点倒逼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坚决落实,全面加强监管力度;要明确责任,每周开展检查,看现场、督进度,确保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区城管局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结合创文整改工作,大力抓好道路保洁、泥头车管理等工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