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文丽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近日带队到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场所侨城酒店,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张文新、罗军参加。

1.png

  当天,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院感防控、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该院发热门诊楼体建设、PCR实验室建设、后补式冷链室外环境以及儿童康复、预防接种门诊、医联体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

  文丽表示,要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就诊制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控工作进行再排查,要确保配齐配足人员、医疗设施,完善各项防疫防控制度。

2.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集中隔离场所侨城酒店,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进一步完善细化隔离对象接收流程、工作台账建立、巡诊制度落实等方面指导。文丽强调,要严格按照省下发的管理要点,落实驻点工作组,做好分区改造和消毒管理,完善值班制度,实施“一人一档”“一天一问诊”“一日一报告”等工作机制,做好隔离对象健康监测管理。

  文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部门职责,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牢固树立“防控第一”理念,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强化举措,落严、落实、落细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方案,严格管控医院、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确保集中隔离场所不发生工作人员感染事件;要加强协调,持续完善防控措施,落实保障,确保常态化防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进行。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