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蓬博人才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为蓬江区各类人才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现风采的平台,近日,由蓬江区委组织部主办,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蓬江分中心、蓬江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协办的“蓬博人才大讲堂”正式开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志钒主持活动。

1.jpg

  活动邀请了市人才办副主任、市人才工作局局长、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亓光勇为主讲嘉宾,专题解读《广东省人才发展条例》。会上,亓光勇肯定了蓬江区在推动人才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蓬江区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定位,坚持党管人才,提高创新人才要素聚集能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意见建议。

  关志钒要求,组织部门要强化统筹作用,落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部门联动,完善纵向贯通、横向衔接的人才工作机制。要把人才工作放到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深度对接全区的产业布局,助力蓬江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围绕全区产业布局、“1+3”平台、“八个三年行动计划”,找准人才发展和产业发展的结合点,让企业成为用好用活人才和技术创新的主体,切实让人才发挥作用。要用好用活政策红利,激活区、镇两级人才服务平台,主动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把人才服务做好做细,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现场,关志钒还向各界人才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担任主讲,或者以点评嘉宾或现场观众的方式参与其中,共同将这个平台打造好、利用好、推广好。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人才工作联络员、蓬江区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蓬江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有关代表等近70人参加。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