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领导带队督导创文提质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区委书记伍培进带队督导时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立即行动起来!

  11月29日,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在带队开展创文督导时指出,蓬江区作为中心城区,要主动扛起责任,立即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补齐创文短板,提升城市品质。

  伍培进一行实地检查了白沙街幸福社区、复兴社区,发现“三线”乱拉挂、楼道玻璃破损、楼道消防设施破损、路面破损、停车位施划不足、车辆乱停放等短板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尤其是检查中发现社区存在严重乱搭建、占道经营等现象,伍培进要求必须严格执法,严格管理。对老旧社区的总体情况,他强调,老旧社区存在的问题,事关城市形象,也影响着居民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和便捷度,一定要统筹推进、加快改造,同时加快施划停车位、实施微循环,缓解老旧小区“乱”“塞”等问题。

1.jpg

  在白沙市场和贯溪市场,伍培进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对市场升级改造后的面貌、功能予以肯定,但也发现存在雨棚搭建无序、占道经营、市场周边车位施划不足和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伍培进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雨棚标准制定,实施划线经营,严格执法,规范经营秩序。

2.jpg

  在棠下镇新昌社区,伍培进一行实地督导了社区车位施划、环境卫生等情况,伍培进要求,要加大投入,以城市化的标准推进社区建设,争取做成样板典范。

3.jpg

  对接下来的工作,伍培进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的力度,广泛动员,马上行动起来,营造起浓厚的创文氛围。

  二是重点聚焦老旧小区的环境提升、停车位划线、交通微循环和环卫保洁等短板,立即展开整改提升行动,其中由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项目中标单位负责美景、复兴等13个社区,每个社区一个专业组,对路面坑洼、停车位划线、楼栋内消防、楼道内门窗等9项工作进行整改提升;区城管局市政维修处负责墟顶、幸福等26个社区,成立10个小组具体负责维修道路坑洼问题;白沙、环市其他26个社区由市政维修处成立2个机动小组负责道路坑洼维修。

  三是加强执法,尤其是区城管、交警、住建、公安分局等部门要雷霆出击、严格执法,重点对商铺雨棚、招牌以及其经营范围进行划线规范管理,统一标准要求。

  四是想方设法加大财力投入,满足创文需要,增加交警、城管,市监、交通岗劝导员等辅助临聘人员。

  五是加强统筹,用好“五人组”专班机制,加强网格管理和志愿服务,主动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网格,按职责分工抓好问题整改。

  六是区创文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列出清单、制定标准,明确整改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挂图作战。

  区领导文丽、王心北、刘少龙、张文新、关志钒、李泗玲、谢树浓、黄文坚、谢强伟等参加督导检查。

  区长文丽带队督导环市街时要求:从严落实,确保创文成效!

  1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带队到环市街群星社区、联合社区督导创文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按创文要求从严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创文成效。

  停车问题,一直是群星市场的“老大难”问题,不少私家车、摩托车在商铺门口随意停放,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目前,群星市场的升级改造设计方案正在进行中,下个月将正式动工。

4.jpg

  基于现有设计,文丽进一步提出要求:在市场周边道路增设摄像头,加强执法,引导居民到划定的停车场停车;私家车和摩托车停车位要分开划分,不合要求的停车位要立刻整改;商铺前面五花八门的铁棚要统一设计,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占道经营的摊位、夜市烧烤摊要立刻撤掉,同时增设垃圾投放点;市场周边要增设公益广告,加强公益宣传氛围;环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集思广益,在群星社区入口处打造具有“群星特色”的标志性门牌,突出社区文化底蕴。

  在尚岭新筑小区,文丽一行还实地督导城市社区创文工作。针对全区各部门下发的各类公益宣传海报,她要求区文明办及时出指引统一规格,以便社区张贴时更加整齐美观。

5.jpg

  联合社区珑湖湾门口的新篁路,由于道路权责不清晰,目前处于“管理缺失”阶段,道路两侧花坛俨然成了部分小区居民的“私家菜地”。文丽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快与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及时统一权责,解决问题。

6.jpg

  区委副书记王心北带队督导白沙街时要求:突出重点、抓出成效

  11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心北带队到白沙街开展创文督导检查。王心北强调,白沙街作为蓬江区创文重要阵地,必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抓出成效。

  王心北一行首先来到白沙街永盛社区与永盛市场。针对闲置工地围蔽问题,王心北要求属地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做好“美丽围墙”建设。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他强调,永盛社区要结合实际探索开展交通微循环,区城管局、交警部门要联同属地加快停车位施划工作。针对永盛市场基础薄弱、卫生环境较差的问题,他要求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标准,提高市场管理水平。

7.jpg

8.jpg

  在白沙市场,王心北详细了解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并深入查看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王心北表示,市场管理方要借鉴先进地方做法,有效提升市场管理质量;对市场周边社区检查发现的“三线”乱拉挂、楼道玻璃破损、居民楼道信箱残旧损坏、车辆乱停放和路面坑洼等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落实整改。

9.jpg

  当天,王心北还到复兴社区、白沙公园、新胜利市场和胜利社区,对路面修补、公园文明风尚、市场经营情况等提出了补齐短板、提升品质的相关要求,并深入居民楼了解楼道消防设施建设情况。

10.jpg

11.jpg

  区领导梁凤琼、谢强伟参加。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