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十四五”规划征求基层代表意见!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7日,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就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2035年远景目标听取意见和建议。区领导王心北、刘少龙参加会议。

1.jpg

  座谈会上,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35年远景目标,各镇(街)、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基层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杜阮镇长乔村党支部书记张健华建议:希望能加大美丽乡村的建设力度,同时加快污水管网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滨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冯佩珊认为:滨江新区是蓬江区产城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域,目前已经出现塞车、乱停车现象,希望“十四五”规划中,能统筹规划好新区建设,加强城市管理。

  范罗岗小学校长赵带显作为教育人,重点关注教育事。他建议: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应增加量化指标,要以“好老师”标准,培养一大批名师名班主任;推动集团化办学高位均衡发展方面,不单要优化集团化办学条件,还要完善推动集团办学的制度设计。

2.jpg

  座谈会上,伍培进认真倾听,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规划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来自基层、源于实践、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不断完善规划编制思路,切实做到让“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反映时代特征,符合蓬江实际,顺应人民期盼。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