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伍培进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要求:挂图作战落实,靶向发力提升!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1日,蓬江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到白沙街道,深入水街市场、美景社区、凤潮社区、良化西社区等,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伍培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紧扣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区领导刘少龙、李泗玲、黄文坚、谢强伟等参加督导检查。

1.jpg

伍培进到水街市场督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水街市场,市场内外不同程度存在乱摆乱卖、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伍培进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建立起黑名单退出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市场秩序和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快交通微循环路线制定、停车位施划,加大对违停车辆的监督执法力度。

2.jpg

3.jpg

水街市场周边正在进行升级改造

  水街市场位于江门老城区,是自然形成的农产品集散地,拥有超过40年历史,设施设备老旧,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伍培进强调,水街市场管理方要尽早优化和升级改造市场内外环境,加强安全措施,为进驻的商户和前来采购的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环境。

4.jpg

伍培进到水街市场督导工作

  随后,督导组依次实地走访城市社区,直奔“问题清单”去,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5.jpg

伍培进到美景社区督导工作

  在美景社区,伍培进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发现社区内部道路和社区广场正在改造升级,周边居民楼雨棚违建现象突出,伍培进督促施工方要尽快完成道路和广场建设,满足市民群众出行和休闲娱乐需求,有关部门要加快拆除社区各类违建物。

6.jpg

美景社区广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

  在凤潮社区,督导组仔细查看社区周围公益广告、环境设施、志愿服务站点、文明风尚及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等内容。伍培进指出,社区内公益文明宣传仍存在不足,接下来要加快补足短板,营造浓厚的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同时,要持续整治不文明养狗、“三线”乱拉挂等方面,按要求从严落实、整改到位。

7.jpg

伍培进到风潮社区督导工作

  在良化西社区,伍培进一行认真检查整治机动车辆乱停放及停车位施划情况,并深入居民楼内部,了解楼道玻璃、消防栓、邮箱等设施设备升级情况。过程中,还发现了居民楼前后存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转运不及时等问题。伍培进要求,要加大力度施划停车位,标注箭头方向,兼顾市民需求做好摩托车位规划设计,同时加强社区环境保洁巡逻制度。

8.jpg

伍培进到良化西社区督导工作

  伍培进反复强调,要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原则,构建协调有序、反应迅速、处置得力的闭环管理机制,对于发现问题整改不及时的,要对社区、部门进行“双问责”;各个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最显眼位置挂图作战,将具体责任细分到各个社区干部身上,明晰工作重点难点及主攻方向,实现时间、责任、成效三融合。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