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5日,蓬江区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老干部们的经验优势,为科学编制好全区 “十四五”规划、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凝聚智慧。区委书记伍培进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心北、刘少龙、张文新、关志钒参加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8名老干部先后发言,围绕战略定位、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养老等话题为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已经退休12年的老干部谭坚峰,通过身边大小事的变化,感慨蓬江区“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城市里地下排水工程越来越完善,下雨的时候不会水浸了,天桥安装了方便老人和残疾人上下的电梯,好方便!乡村面貌变化也好快,我去过的高村村、良溪村等都让人大开眼界!

  老干部谭坚峰建议: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应该常态化开展,实现宣传常态化、检查常态化、执法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让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

  老干部钟丽卿认为:政府要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爱护,提前布局建设“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有效应对未来的人口老龄化趋势。目前民营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距离群众需求还有很大差距,政府应加强监管,让老年人实现“舒心养老”。

  老干部陈圣荣认为:“十四五”规划具体、全面、接地气,如果按规划落实好,蓬江区一定会迎来更好发展。此外,应加大力度施划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要继续开展校内课后素质提升课程,切实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2.jpg

  伍培进边听边认真记录,并就一些规划具体事项与老干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各位老同志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蓬江人民生活的温情关怀和对蓬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针对老干部提出的意见,有关方面要加强调研,加快整改;针对各类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编制出更精准精细、具有蓬江特色、能落地见效的“十四五”规划。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