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布局“5G+8K”产业!稻兴智能科技产业园动工建设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8日上午,稻兴智能科技产业园在蓬江产业园正式动工,该项目的落地将加快我市“5G+8K”产业布局,助力江门迈向“智造”新征程。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市政协副主席、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区长文丽参加活动。

1.jpg

动工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响应广东省发展超高清视频显示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推进“深圳研发+江门制造”产业合作,今年10月份,蓬江区与稻兴集团开始洽谈投资意向,并于10月23日签署投资协议。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项目便取得施工许可证并正式动工,真正实现了交地即开工,创造了“江门速度”。

2.jpg

文丽致辞

  “我们相信,稻兴智能科技产业园这个优质项目的落地、建成将成为我区带动8K、超高清视频、激光及相关供应链产业集聚的示范项目,将极大程度推进蓬江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提供强大动能。”启动仪式上,文丽对该项目充满希冀。

  围绕“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的目标,蓬江产业园成为蓬江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产业转移和外溢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蓬江区大力推进产业园区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总投资46亿元,涉及工程建设和公共配套项目31个,目前在建工程8个,扩园提质增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此基础上,蓬江产业园在工业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全口径税收等方面指标实现明显增长,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发力,截至11月,园区累计新引进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5亿元。

3.jpg

动工仪式现场

  稻兴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便是该园区今年新引进的9个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规划打造成集写字楼、生产基地及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产业园区,首期约5万平方米,将生产4K电视、电竞屏等产品。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作为超高清视频、激光的业界龙头代表,对江门市的科研技术、人才教育、经济产业和社会环境的发展作出贡献,促使产业链集聚发展,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江门迈向“智造”新征程。

4.jpg

黄全胜致辞

  “我们力争18个月内建成投产,首期产值预计达5亿元人民币,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7亿元!”稻兴集团副董事长黄全胜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携手夏普等跨国企业,计划在江门设立“5G+8K”研究院,加快“5G+8K”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积极推进“5G+8K”技术在江门远程医疗、农业、安防等方面的应用,推动一批相关企业集聚,探索与江门相关企业合作,共同分享“5G+8K”发展红利。

  当天,启动仪式后,副市长蔡德威主持召开“8K未来产业合作”交流会,详细听取稻兴集团及其重要合作企业代表关于8K相关产业发展和布局、8K未来在多领域融合示范作用的介绍。

  蔡德威强调,要全力推动稻兴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确保各项目按计划投产;市工信局要牵头制定《江门市8K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全方位推进8K产业在江门落地;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为江门发展8K产业提供政策支持;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要对“5G+8K”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提供全力支持。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